【岳阳市】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产业集聚加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9 08:06 【字体:

  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产业加速集聚。继去年12月首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后,3月26日,第二次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湘阴高新区举行,集中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16.9亿元。

  “湘阴对项目推进速度快,给了我们企业极大的信心。”去年签约落户的昊志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汤秀清,作为开工企业代表发言时说。

  当日,和昊志项目一同开工的,还有台协智能数控机床生产项目、金诺消防工程设备生产项目、可孚医疗康养装备产业园项目、三湘和建筑装备生产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74.2亿元。

  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中含先进装备制造项目10个,涉及新能源、工程装备、航天通用设备、建筑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航通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签约项目方表示,将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助推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湘阴正式入列湘江新区新片区,成为长株潭一体化重要功能区和岳阳南部区域合作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湘阴高新区为基础设立的“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已获省批准,纳入省级特色产业园范畴。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此次签约开工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符合该县产业布局,必将为湘阴新片区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和更大活力。

  (文/徐亚平 梁军 彭拥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岳阳市】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产业集聚加速

1512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