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加速建设“自贸新城”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6 07:58 【字体:

  完成阳青东路、16号路、潭白北路、潭白南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一期)、五星级绿地铂瑞酒店等产业项目……记者3月21日从长沙市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获悉,片区今年将铺排各类项目50个,预估总投资915.8亿元,全面开启“自贸新城”建设。

  该区域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的重要板块。雨花区块共有5.17平方公里纳入自贸区,其中高铁新城区块占地4.57平方公里。这是我国唯一包含高铁枢纽站且为特等站的自贸试验区,临铁、临空区位优势明显。

  “自贸新城”定位为“省会城市商务客厅和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区”。为此,雨花高铁新城积极开展产业项目招引、重点地块出让,建立片区楼宇、产业信息库,制定年度产业招商计划;聚焦现代服务业招引,引导协助绿地、恒大、万科、佳兆业等已落地项目开展二次招商策划。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高铁新城支持工程建设项目利用自贸试验区“一站式工程项目审批平台”,开展在线申请、审批、咨询等业务办理,助力提升片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强片区项目企业服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沟通机制、更快速的企业诉求办理机制。

  目前,长沙市政府已批准高铁新城区块打造“国际文化科创基地”,依托浏阳河文创基地,加强与马栏山文化产业园的联动,尝试将高铁新城区块打造为长沙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际文化创新交易平台。

  (文/欧阳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雨花区加速建设“自贸新城”

150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