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前两月全省近八成工业产品增产 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3-31 07:33 【字体:

  以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为强力支撑,今年湖南工业生产进一步加快增长。3月30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为近年同期较高水平。

  进入2021年,国内市场对工业产品需求明显转强,激发工业企业生产积极性。据省工信厅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1918户规模工业企业加班生产,累计26.2万名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较去年春节分别增长102.7%、70.1%。前两月,全省77.0%的规模工业产品实现增产,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增产幅度相对更大,集成电路、服务器、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等均实现产量倍增。

  加紧生产、提高产量,促使我省主要工业行业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39个大类行业中,34个行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增长面达87.2%,较去年同期扩大76.9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表示,从1至2月全省经济发展数据看,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装备制造业生产尤其“给力”,增加值同比增长36.8%,对全部规模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达48.1%,是工业生产快速增长的最大动力。

  (文/彭雅惠 栗子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统计局】前两月全省近八成工业产品增产 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

1549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