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护好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3 19:48 【字体:

  要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2019年12月31日,副省长陈飞在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说

  2019年12月31日,副省长陈飞前往株洲市攸县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柳树冲煤矿,深入地下200多米的矿井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1月1日和2日,陈飞分别前往浏阳市和醴陵市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陈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在行动上。要增强危机意识,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把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四个坚决、一个一律”标准,扎实推进淘汰安全不达标小煤矿工作,加强重大灾害治理管控,严防瓦斯、水害、煤尘等重大风险引发大的事故。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危险化学品全流程全过程安全。烟花爆竹产业要建立高质量的行业标准,提高机械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护好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1112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