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陈飞、许显辉分赴各地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4 【字体: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赴各地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

  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履职、务实履职、尽心履职、严肃问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合力到位。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留死角,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19年12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时说

  要明确整治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路地协调,按时全面完成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确保列车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19年12月11日,副省长陈飞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时说

  客运车辆驾驶人要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确保乘客旅途顺畅、一路平安。客运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配合,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2019年12月11日,副省长许显辉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时说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许显辉12月11日分赴各地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长沙市开福区金满地商业街、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长沙地铁6号线与4号线换乘点项目工地,谢建辉仔细检查了安全设施配套、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反应处置等情况,并现场交办了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拉条挂账、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项目施工安全。

  谢建辉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她指出,岁末年初人流物流集中、生产任务繁重、天气变化异常,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履职、务实履职、尽心履职、严肃问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合力到位。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留死角,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陈飞深入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娄邵铁路沿线,检查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在长沙市雨花区牛头村、湘乡市棋梓桥村、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村、邵阳市大祥区站南路、怀化市鹤城区滕梨园村的铁路安全隐患点,他详细了解整治措施、进度、难点,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合力加快整治。

  陈飞强调,开展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整治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路地协调,按时全面完成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确保列车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许显辉赴醴陵市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在醴陵市湘运汽车站、畅安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黄沙马路市场,他仔细检查车站安全设施、企业安全管理、市场整治情况。

  许显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客运车辆驾驶人要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确保乘客旅途顺畅、一路平安。客运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配合,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健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校车安全监管,确保校车监控实时在线、运行路线安全规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清理“路边摊”及沿路违章搭建物,完善配套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文/邓晶琎 刘永涛 唐亚新)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陈飞、许显辉分赴各地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

1083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