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科技赋能 新兴产业崛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9 10:36 【字体:

  11月27日,从新邵县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局传来喜讯:该县园区企业湖南众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何继军协同外籍研发人员历经半年成功研发出智能微波水分检测仪,其样机已投入湖南华菱集团冶炼生产线使用。

  近年来,新邵县以湘商产业园等4个专业园区为平台,以骨干企业为依托,以科技为工业赋能,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该县先后出台了《新邵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对国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分别予以补助,对专利的实施按项目视情况予以资助。为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对购买先进生产设备并投产的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该县给予奖励。对信息化投入过500万元的企业,也予以奖励。

  该县还大力完善企业创新机制,设立科技园区,增加研发投入,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同时,地方财政加大科技投入,为科技创新注入源头活水。2016年至2019年,县财政科技投入累计达6200万元。

  截至目前,新邵县工业企业共申请发明专利307件,技术合同成交额10163万元;建立了新邵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易平台,并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全县有4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湖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产学研联盟,企业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关键技术和重大新产品研发实现了突破。

  (文/谭宇 杨能广 何健能)

信息来源: 邵阳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新邵县:科技赋能 新兴产业崛起

107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