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加强安全保障 统筹货客运输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6 15:34 【字体:

  近日,市春运办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重点就春节期间做好全市运输安全保障和货客运输统筹工作作了部署。

  通知指出,由于2020年春节较早,预计节前客流较为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分散。今年将面临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自驾出行持续增长、公路保畅面临严峻考验、大客流和恶劣天气造成安全风险上升等趋势。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努力保障煤炭、石油、粮食和节日商品等物资运输。摸清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加强需求调节,合理安排客货运输。铁路部门将优化运输组织,努力增加货物运量,充分利用节中临客停运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急需物资运输,保证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道路运输安全方面,铁路运输企业将全面抓好设备特别是新投产设备的检查检测和维修养护,落实各项作业标准,加强行车设备的实时监控和现场安全管理。道路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严格落实省际包车客运业务备案要求,按规定配备驾驶员并严格按照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节假日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等规定,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可控。水运企业将加强对所属船舶的安全管理,切实落实恶劣天气限制开航等要求。车站、码头严格执行安检制度,严防夹带“三品”进站(场);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线路,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网约车平台公司将强化运行风险管控,严格规范派单管理,规范车辆安全要求,保护乘客信息安全。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加强安全保障 统筹货客运输

1117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