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模工业利润逆势增长 前10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4 07:42 【字体:

  12月3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我省规模工业逆势增长,1至10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比全国平均增速高6.2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支撑了我省规模工业实现逆势增长。前10月,全省规模工业每百元资产实现营业收入132.9元,同比增加0.4元;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82.43元,同比下降1.01元。一增一降,利润空间加大,因此,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盈利,其中21个大类行业利润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内资企业充分发挥出“压舱石”作用。1至10月全省规模工业内资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8%,拉动规模工业利润增长4.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企业利润增长23.7%,私营企业利润增长14.6%,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利润增长9.9%,分别拉动规模工业利润增长1.5个、7.4个、0.5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我省制造业呈现出两极分化发展态势,多数传统重点行业利润增长稳定,但部分重点行业利润大幅下降,如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96.3%,拉低规模工业利润增速2.8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下降36.6%,拉低规模工业利润增速2.7个百分点。

  (文/彭雅惠 孙靖)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规模工业利润逆势增长 前10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

1114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