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病故丧葬费和抚恤金标准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病故丧葬费和抚恤金标准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2-10-17 来信人 邓观景
来信内容 您好,请问截至2022年6月21日,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病故,遗属能申领的丧葬费和抚恤金的标准是多少?依据哪个文件? 这些文件能在网站查询到吗?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10-19
答复部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邓观景网友,您好。病故丧葬费标准为7000元,详见http//rst.hunan.gov.cn/rst/xxgk/tzgg/202011/t20201128_13971161.html;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08〕42号)规定,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病故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退休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