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可善挺门诊报销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可善挺门诊报销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6-02 来信人 严勇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银屑病患者,俗称牛皮癣,银屑病缠绵难治众所周知,后期会导至关节变形,引发众多的并发症至死至残。而且传统治疗尚无特效药。今年3月1日,治疗银屑病的特效药——(可善挺)司库奇尤单抗被纳入国家医保后。全国各地相继十余个省市开通了门诊报销,方便了患者。而我们的湖南省可善挺门诊报销一直未被提上日程。请问省医保局,司库奇尤单抗大概什么时候能纳入门诊报销请求给予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6-03
答复部门 省医保局
答复内容 严勇网友,您好:2021年1月29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人社厅制定印发了《关于执行落实〈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湘医保发〔2021〕6号),规定从2021年3月1日起,全省统一执行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你反映的可善挺(司库奇尤单抗注射液)属于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协议期内药品部分”,在湖南省目前可通过住院形式在医院住院药房使用,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目前,“司库奇尤单抗”不属于我省特殊药品范围,所以在药店购买不能享受医保报销。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联合制定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1〕28号)规定,制定我省的特殊药品管理办法,将符合范围的国家谈判药品,通过专家遴选的方式,纳入特药使用管理范围,推进在定点零售药店销售,满足参保患者的购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