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回湘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关于加强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回湘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1-01-05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聂献章
来信内容

从近期沈阳市韩国输入确诊病例尹某某1传18案例来看,有更多的案例证明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并不止14天,沈阳市针对境外回国人员也已启动14+7集中隔离模式。年关临近,国外疫情形式异常严峻,境外人员回国肯定更多,为严控疫情传播扩散,建议对所有境外来湘返湘人员启动14+7天或14+10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包括在其他省份入境已在落地集中隔离14天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1-11
答复部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聂献章委员,您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我省对入境人员实行的健康管理政策是“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我省对此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已对各地提出加强入境人员管理,严格落实7天的健康管理,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要单人单间,做好个人防护)的管理措施。感谢您对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