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政策速递

关于印发《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十一批)的通知

层级:省级 发文系统:发改 科技 工信 财政 市场监管 生态环境 住建 其他 发文日期:2021-09-02 所在行业:全部行业

各有关单位:

为推行绿色采购,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鼓励和支持政府采购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品,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长株潭试验区改革建设全面推进全省“两型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湘发〔2011〕15号)、《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认定办法》(湘财购〔2016〕6号)文件精神,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省财政厅、省两型服务中心、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1年认定61家企业的171个产品(其中货物类产品166个,合同能源管理服务5个)符合《两型产品(货物类)认定规范》(DB/T1395-2018)和《湖南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两型服务认定指南(试行)》(湘两型〔2017〕2号)相关要求。现发布《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十一批)》(见附件1,含第八批449个、第九批313个、第十批304个,总计320家企业1237个产品),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一批两型产品目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在此之后开展的政府采购活动,应当执行第十一批两型产品目录,原《关于印发〈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十批)的通知》(湘财购〔2021〕6号)文件同时失效。未列入本批两型产品目录的产品不享受两型产品政府采购优惠政策。

二、各采购单位应当落实两型产品采购政策主体责任。各采购单位应按照《湖南省政府采购支持两型产品办法》(湘财购〔2016〕12号)有关规定,结合采购项目特点,综合运用首购、评审加分以及价格扣除等优惠措施,对照第十一批两型产品目录,加大优先采购两型产品力度。

三、两型产品企业应当保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价低于市场零售价。两型产品企业应当在各自的企业网站公布两型产品的政府采购价和市场零售价,并公布网上监督电话。

两型产品企业应当定期(每年6月与12月底)将政府采购两型产品的实施效果反馈表(见附件2)纸质及电子版报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四、两型产品目录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网、绿网、湖南省科技厅网、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上发布,请各采购当事人到上述网站查阅、下载。

附件:1、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十一批)

      2、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效果反馈表

省财政厅  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  省科学技术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生态环境厅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9月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