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_已归档>重要讲话

习近平: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3年11月04日字体:[ ]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8日在海南博鳌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习近平是在当日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习近平说,过去10年,中国全面履行入世承诺,商业环境更加开放和规范。中国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国的大门将继续对各国投资者开放,希望外国的大门也对中国投资者进一步敞开。

  习近平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愿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同有关国家的经贸分歧,积极推动建立均衡、共赢、关注发展的多边经贸体制。

  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和来自30家中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