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自银深入农村宣传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2-12-11来源:衡阳党政门户网字体:[ ]

  12月10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轻车简从,来到衡阳县渣江镇荷溪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听取基层干部及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党的十八大提出未来五年要建成全面小康,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因此,要认真做好“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农村稳定。

  张自银察看了村里各项制度建设、了解村里的运转情况。得知镇财政已到位4万元经费,村里运转正常,张自银很高兴,并充分肯定了村“两委”所做的工作。随后,张自银来到肖老屋组,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曾庆芳的儿子做生意,儿媳教书,家里1996年就建起了楼房,张自银称赞她是“先富裕起来的人”;肖小军告诉张自银,家中有自来水,水价只要1.62元/吨,电价跟城里一样,只要0.588元/度,生活很方便;74岁的肖太慈老人每月能按时领取55元的生活费,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肖家祠堂内,熊熊炭火温暖了整个堂屋,也温暖了每个人的心。张自银坐下来,与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有村民建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利用荒山、高岸田种植红肉蜜柚,张自银对此表示肯定;有村民提出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张自银说,搞好水利设施建设,不仅政府要支持,而且要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有村民建议加大农村投入,让贫困村民能治好病,让贫困学生能读得起书,消灭农村卫生死角,张自银向村民讲解“新农合”政策,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张自银提出了推行适度集中居住,形成县城—中心城镇—村民社区的新格局,以便解决交通、自来水、卫生等基础设施。

  张自银表示,群众所思所盼就是政府工作目标,一定将大家反映的情况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定认真进行研究、解决。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