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农口系统、大型国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2-12-11来源:湘潭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字体:[ ]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湘潭市农口系统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连日来,湘潭市林业、农机、粮食、农业部门陆续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关于解决“三农”问题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方针。

  在湘潭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把“生态要市、产业强市”的发展目标树立起来,坚持不懈地做好长株潭绿心保护工程,向“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发展目标奋进。

  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部署。粮食部门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扎实做好“一学习两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与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粮食系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全力推进全市粮食系统“十二五”改革发展与创新实践。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湘潭市农机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十八大精神,结合湘潭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来年的农机化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切实提高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和本领,真诚倾听基层呼声,让农机化惠及更多农民。

  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后,湘潭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通过政治学习、座谈讨论会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湘电集团、江麓集团、湖南江滨公司、湘钢、江南机器集团等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湘电集团组织2000多名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采取邀请专家讲座的形式,将学习和训练有效结合,安排了3次集中授课和1次训练总结,要求各单位自主组织2次以上学习讨论。

  江麓集团通过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集团干部职工在十八大召开期间,江麓集团及时组织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平台的作用,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分别开辟专栏、专题进行报道,同时利用宣传栏、内网等宣传载体及召开各类会议,广泛传达十八大精神,在公司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湖南江滨公司“五招”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一是抓住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七个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江滨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求进一步推进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不断推进和提升企业管理,以最小的投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不断提升公司的发展质量效益和效率;四是全员打好市场拓展攻坚战;五是干好今年谋划好明年,在确保全面完成公司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的前提下,积极主动筹划好2013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公司2015年实现“1016”目标。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