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2-12-05来源:湖南日报字体:[ ]

  11月28日至12月4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深入岳阳军分区部队调研。他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大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黄跃进一行先后深入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岳阳县、君山区、岳阳楼区、云溪区、临湘市人武部、预备役师步兵第三团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和企业基层武装部调研,对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党管武装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对部队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和征兵工作进行检查。

  黄跃进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为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充分理解“相称”、“相适应”的内涵实质和战略定位,站在建设强大军队的战略高度,认真研究思考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问题;要准确把握省军区系统的主要职能,围绕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抓好民兵预备役工作、国防动员工作和兵役工作,形成湖南作为内陆省军区的建设特色,切实担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各级军事干部要充分认清省军区系统工作特点规律,加强对法规制度的学习理解,主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组织指挥、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的本领,提升抓建民兵预备役工作、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的能力素质,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深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