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俞萍:脚踏实地共筑“中国梦”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2-12-05来源:湖南电台新闻频道字体:[ ]

  新闻频道记者蒋岚报道:从北京回来后,十八大代表、桑植县西莲乡党委书记吴俞萍迅速投入到了西莲乡的各项工作中去。昨天,当记者联络上她时,她刚刚结束了在当地进行的一个十八大精神宣讲。尽管声音有些沙哑,但是聊起回来后的工作,吴俞萍很是兴奋:“安排了一些工作,一些危房改造的项目,还有学校,都竣工了,还有年底的一些检查,都布置了一下。”

  吴俞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她感触很深。尤其是鼓舞全国各族人民通过实干实现“中国梦”,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吴俞萍说:“能够激励起我们更多的老百姓努力,扎实工作,为实现民族的复兴,付出自己应尽的职责。我们这些基层公务员,相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一面旗帜,一面窗口,做好我们的工作也就是在中国梦里面,起到我们该起到的作用。”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可以说是100多年来一代代中国人心中不灭的火种。实现这一梦想,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的奋斗与奉献。对于身为乡镇党委书记的吴俞萍来说,最努力要做的,就是带领乡镇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一个是在我们这个贫困地区,把产业做起来,带领老百姓致富,在我们乡里面发展烟叶、茶叶;再就是基础设施建设,修好路,让老百姓出行容易些,也有利于农业生产的规模提升。”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