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拓展农业外延内涵

2013年01月09日 字体:【   

  1月8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提出,我省要大力拓展农业外延和内涵,加快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助推农业现代化。

  作为传统的种粮、养猪大省,我省农业迈向现代化,关键在于拉长加工和销售短腿,拓展农业的带动功能。近几年,全省农村二三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也明显活跃了全省农业经济。

  省农业厅提出,2013年要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振兴规划,力争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增长20%以上。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振兴规划,壮大骨干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完善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贴息、重点项目补助等扶持政策,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招商引资。

  推进休闲农业提质增效,2013年力争全省休闲农业经营收入增长25%以上。全面开展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创建,重点抓好10个示范县、100个示范镇和500个示范村建设;规范星级休闲农业企业发展,打造一批产业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品牌休闲农业企业。

  省农业厅还就加快农业生产经营机制创新、全力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