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省博数字虚拟展厅上线

2012年09月03日 字体:【   

  现在足不出户,只要轻松点击鼠标就可以参观湖南省博物馆。近日,省博物馆透露,该馆结合先进的三维影像制作、多媒体信息技术等研发出的数字展厅已上线,观众只需登录湖南省博物馆的“网上展厅”,就可如身临其境地观赏展厅中的展品。

  此次上线的数字展厅包括省博物馆原有的“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名窑陶瓷陈列”、“湖南商周青铜器陈列”、“湖南十大考古新发现陈列”4大展厅,共计330件(组)展品。数字展厅采用全实景拍摄,观众可以360度虚拟漫游,走遍展厅的每一个角落,观赏展厅中的每一件展品。展品图片均可点击放大,甚至器物上的纹饰也清晰可见。同时,数字展厅提供真人配音的讲解。

  由于改扩建工程启动,省博物馆从今年6月18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服务。未来3年,省博将推出数字虚拟展厅等多种服务,满足观众的观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