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湘潭项目建设创新高

2013年07月29日 字体:【   

  7月16日,气温高达36摄氏度。受市长胡伟林的委派,湘潭市政府副巡视员谭文生率10名“督办员”,来到雨湖区、湘潭经开区、湘潭市城乡建设投资公司和产业公司进行督办。

  湘潭今年项目建设任务空前繁重:全年安排市以上重点工程215个,年内需完成建设投资600亿元。为实现这一任务,“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讲评”于年初启动:每月底,常务副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一次讲评会,对资金运行、用地保障、矛盾调处进行调度。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责成项目主管单位限时办结;对较为复杂、重大的问题,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督办。今年头6个月,6次讲评会交办的76个事项,按交办限期规定办结到位。

  主要领导力克疑难,是该市项目建设开创新局的关键。作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重点项目建设的总负责人,市委书记陈三新先后上10次到施工现场,解决资金、用地、征拆疑难,使这一重点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湘潭竹埠港“退二进三”是省重点项目,市长胡伟林先后5次现场办公,化解了征拆政策不统一的难题,亲自修改和完善了建设方案,使9家化工企业成功实现关闭。据该市重点工程办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半以上的难题,都是市县(区)和园区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解决的。

  上半年,全市共有199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建设投资3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5%,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