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北汽株洲基地第二工厂即将建设

2013年06月27日 字体:【   

  6月26日上午,北京汽车株洲基地第一工厂建成暨第二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株洲市举行。根据协议,北汽集团将在未来两年内,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北汽株洲基地第二工厂,将新建一个年产3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配套的整车基地。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签约仪式并考察北汽株洲基地自主品牌轿车生产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仪式。

  北汽株洲基地第二工厂项目建设预计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正式启动,将新建一个年产3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配套的整车基地,加上第一工厂已具备的20万辆产能,到“十二五”末,北汽株洲基地将具备年生产5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北汽株洲基地第二工厂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湖南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签约仪式上,徐和谊说,北汽集团将与湖南精诚合作,不断加大投入,把北汽株洲基地打造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航母”,培育成为长株潭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有关部门及株洲市主要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