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省发改委:督促涉水投资加紧落实

2013年08月01日 字体:【   

  针对我省当前持续高温无雨、旱情发展迅速的严峻形势,省发改委把抗旱救灾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3个工作组将分赴旱情严重的邵阳、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督促中央涉水投资计划下达,督促民生项目和资金落实。

  今年7月初,省发改委联合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及时下达湖南省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省配套投资计划。据悉,此次共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172964.41万元, 其中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118455万元,省配套25041.18万元,市、县配套18149.5万元,地方自筹11318.73万元。

  针对当前抗旱救灾实际情况,省发改委要求加快投资计划下达。在解决350余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计划下达后,加快2013年度中央投资计划特别是农村饮水安全、大型泵站等涉及干旱治理项目投资计划的转发下达,加快大型泵站、节水灌溉、坡耕地综合治理、水文水资源监测等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发改部门在项目引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工作优势,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目前已确定由省发改委三部门牵头组建三个工作组,分赴旱情严重的市州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督促民生项目和资金的落实。此外,省发改委还将及时上报灾情,争取国家在救灾资金、抗旱项目安排上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