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平江建成万余亩高标准农田

2013年07月12日 字体:【   

  7月11日天气持续晴热,许多地方的晚稻生产面临缺水难题。但是,平江县三市镇种粮大户李勇却没有因此而发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新修的水渠排灌顺畅,能确保他承包的1200多亩水田在移栽晚稻时及时“喝”上足够的水。

  此前,由于渠道淤塞、堰坝漏水,李勇承包的水田最多只能种上一半双季稻,还常常“放不到水”。去年,平江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选址三市镇的肥田、碛江等10个村,先后投入1748万元,高标准衬砌排灌结合渠57公里,建蓄水工程1座、排灌站4座,基本实现农田灌溉“自流化”,项目区内1.28万亩中低产田变成旱能灌、涝能排的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

  排灌方便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大大提升。今年项目区内双季稻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较往年大幅上升。初步测算,项目区内一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将超过100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