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2013湖南节能周活动启幕

2013年06月17日 字体:【   

  6月15日,2013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暨第五届湖南(长沙)节能和循环经济博览会(简称“节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开幕式。

  本次节能周以“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作为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的主体活动之一,“节博会”为期3天(6月15日至17日),设国际标准展位400多个,展览面积1.5万余平方米,包括湖南省节能服务产业和循环经济成果展、节能服务产业和循环经济企业展、工业节能与能源综合利用展、节能电器及绿色低碳建材展等4个展区。展览集中展示一批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效节能、循环经济技术和产品,着力推进节能低碳、循环发展技术应用到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同时,展览也对近年来我省节能服务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进行回顾总结,对节能服务产业和循环经济领域的典型项目、典型模式等进行集中展示。

  继上届博览会免费发放节能灯后,本届博览会还拓展主题活动,推出了“高效节能灯免费赠、节能低碳产品大团购、购物抽奖等着您、节油器优惠券大派送、节能知识大讲堂”等主题活动,除面向市民免费发放50000支节能灯外,组委会还特邀中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的知名教授在展区三楼开办5场节能专题讲座。此外,省发改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节能诊断专家行等主题活动,深入重点用能单位,帮助指导企业加强能源管理,完善节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