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2015年正式发电

2013年06月14日 字体:【   

  2015年一季度,大唐华银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将正式发电。按每年每台机组1年运行5000个小时计算,两台机组年发电量将达60亿千瓦时以上,相当于目前株洲电厂年发电量的两倍以上。届时,处于长株潭地区和湘南地区两大负荷中心之间的该项目,将为株洲及湘南地区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并能优化全省电网的能源结构,实现水、火电源互补。

  通常所说的“煤电一体”,是指煤、电企业互相参股运营的模式,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而大唐华银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则由发电企业完全控股,实行一个法人管理的模式。通过自己开矿挖煤,供给发电,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龙维智介绍,该项目分柳树冲煤矿、发电项目两大工程。其中发电项目主体工程AB标段、冷却塔、铁路、烟囱、脱硫、输煤系统、补充水管线等工程全面铺开,已完成厂前区临时办公、基本生活设施,厂区内、外进场及大件运输道路、地下主要管网等辅助配套工程的建设。预计2015年一季度两台机组正式发电。柳树冲煤矿项目年生产能力30万吨,计划建设工期32个月。预计2014年底投入生产。

  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已被列入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湖南省“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