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隆回着力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

2013年05月02日 字体:【   

  5月1日从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获悉,《隆回工业集中区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规划》已获省专家组初步评审通过。

  近年来,隆回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以优化能源利用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体系,努力打造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成功引进了江子田水电站、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恒德忆佳电子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企业,在园区广泛采用水能、生物质能、余热发电、电子能源、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煤、石油等传统能源,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隆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隆回工业集中区新能源应用按照“三大示范区”、 “五大工程”建设为重点,搞好新能源重点工程和示范项目的布局,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园区内的路灯、信号灯、指示牌、草坪灯等公共照明设施中,采用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使公共照明更加方便、安全、环保、节能。在园区主干道逐步将传统灯具改造使用节能灯具,或者安装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与传统灯具互补使用,推广“太阳能综合利用工程”; 推广使用小型风力发电设备,主要用于园区道路照明工程、景区美化工程、企业节能减排工程,在园区综合体建设新能源应用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中,推广使用地源热泵综合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