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一区四园”接产业

2013年08月12日 字体:【   

  日前,从安仁县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外向型经济驱动下,该县税收实现大幅增长,占财政总收入近七成,带动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1.8%。

  上半年,安仁县除财政收入大幅增长外,实际利用外资、外贸出口额、第三产业增加值等6项指标增幅在郴州市排名第一。作为省级贫困县,安仁各项经济指标长期处于全省后列。近年来,该县通过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特别是主动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激发了区域发展活力。他们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了“一区四园”,即县承接产业转移核心园、三一安仁产业园、精细化工园、扶贫产业园等4个特色园区,为承接产业转移筑巢。

  同时,安仁下大力气优化发展环境。由园区企业负责人对县直行政部门、单位进行测评,对测评综合得分排后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坚定客商在安仁的投资信心。通过提供点对点服务,该县引进的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武汉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三一重工等战略投资者,从考察到落户、投产,时间缩短60%以上。目前,这4家公司已有3家投产。

  今年上半年,安仁实际到位内资12.74亿元,同比增长25.1%;实际利用外资高开高走,创近年来增幅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