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3年07月15日 字体:【   

  7月14日,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发出倡议:保护城乡环境,建设绿色湘潭。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放良、杨广、杨真平、马石城、李光泉等参加会议。

  湘潭环保协会成立至今已有6年,会员人数已发展到千余人。6年来,湘潭环保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同。

  这次会议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协会第一届工作报告;通过了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管理原则、协会章程修改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宋厚源当选为理事长,李健如当选为秘书长。

  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保护城乡环境,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建设美丽湘潭的践行者。会上,湘潭环保协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树立绿色文明意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保护母亲河——湘江,不往湘江倾倒垃圾、排放污水;自觉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制品;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电器,节约用水,养成循环用水的习惯;不浪费粮食和其它食品;保护森林,节约用纸;保护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养花种草,植树造林,拓展绿色空间;坚持低碳出行,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胡伟林充分肯定湘潭环境环保协会6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湘潭环保协会在人民群众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和良好的声誉,协会要搞好自身建设,依法实现好自我管理,发挥好自身职能,影响带动全社会更好地参与环境保护;环保协会要架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深入开展全民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并加强环保监督,及时向政府反映群众的诉求。同时,协会要组织专题调研、理论研讨等活动,为我市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协会还应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提供好维权服务、环保信息、技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