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张文雄在益阳调研时要求:把“鱼米之乡”建成“小康之乡”

2013年07月29日 字体:【   

  7月24日,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来到海拔1100米高的益阳市安化县云台山村,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花两天时间对益阳市安化、桃江、赫山等县区的特色产业和小城镇建设进行调研,要求把“鱼米之乡”加快建成“小康之乡”。

  近年来,安化黑茶产业不断做大,去年年产值突破50亿元,对该县GDP的贡献率达28.2%。张文雄先后深入白沙溪茶厂加工车间、云台山茶园基地、马路镇茶旅一体化建设现场,看发展、听民意。他指出,黑茶是富民产业、“两型”产业、文化产业、健康产业、旅游产业,也是安化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要通过建好茶园基地、做强龙头企业、拓展消费市场、推进科技研发、融合文化旅游等措施,促进黑茶产业大发展,带动茶农增收。

  桃江县拥有竹林93万亩,竹资源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张文雄在该县的壹艺竹业公司、桃花江实业公司、桃花江竹海景区、黄金塘丰产竹林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面临的优势和困难。他提出,竹制产品耐用、环保,且原材料“自动”再生周期很短,完全符合“两型”要求。要在推进精深加工、挖掘竹文化、推广竹产品、发展竹海旅游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竹产业,为富民强县奔小康作贡献。

  张文雄还调研了赫山区沧水铺镇的小城镇建设,要求小城镇建设体现出区域特色、“两型”特色、产业特色,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