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2011年GDP或增长14% 《湖南蓝皮书》“扩容”出版

2011年06月29日 字体:【   

  《湖南蓝皮书》“扩容”出版

  6月28日,2011年湖南蓝皮书系列丛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据了解,《湖南蓝皮书》丛书是在《湖南经济蓝皮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增加了产业、两型社会、法治三本蓝皮书。省领导蒋作斌、韩永文、龚建明出席首发式。韩永文在讲话中说,希望各级各部门用好该蓝皮书,发挥好蓝皮书推介湖南、宣传湖南的作用。

  《湖南蓝皮书》丛书由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组织编撰,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已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重点规划和国家创新工程。

  该蓝皮书指出,2010年,湖南经济延续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902.12亿元,增长14.5%,高于2009年13.7%的增长水平,是改革开放以来增长第三高年份。展望2011年,该蓝皮书分析认为,目前湖南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具备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条件和动力。如果世界经济总体上延续复苏的态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我国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预计湖南省2011年GDP达到19000亿元,增长1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