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市州在行动
    • 打造一流的法治阵地
    • http://www.hunan.gov.cn 2012/11/21
    •   近年来,新田县人民法院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真谛。

        “人民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审判工作崇高而神圣,在推进依法治县的进程中责任重、作用大,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将法院审判场所建设成一流的法治阵地。”县委书记龚新智在“两庭”建设协调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2003年以来,该县人民法院先后完成了新圩法庭、枧头法庭的新建和改建任务。去年投资2000余万元、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的审判综合大楼建设项目竣工,为公正执法夯实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司法为民,更要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不断增强为民维权,为民司法、为民服务的意识。”这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军深入该院指导工作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五年来,该院共办结各类案件6083件,同比上升7.4%,结案标的额7100余万元,审结率达96.5%,有执行内容的执行案件的执结率达63.15%,执结率逐年提高。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