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市州在行动
    • 湘潭投资2600万增绿补绿
    • http://www.hunan.gov.cn 2011/05/23
    •   挥舞的铁锹,挥洒的汗水,5月18日,在吉安大道、芙蓉广场等路段,到处见到的是城市绿化维护人员热火朝天种植树木的场景。湘潭市城市道路的增绿补绿已启动,这次道路绿化提质规模巨大,总投资将达2600多万元。

        目前该市道路绿化普遍存在一些问题:绿量少、树种不丰富、树木规格单位面积种植数量偏小,道路绿化带不连贯、十字路口成绿化盲点,绿化精品不多,靓点不突出,绿化损坏现象较严重。这次启动的城市道路增绿、补绿工作,则有望从根本上弥补这些不足。

        根据安排,这次大规模的增绿、补绿工作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在6月底前,将完成吉安路、板塘大道、富洲路、芙蓉东路(芙蓉广场—铁路立交桥约1000米)的道路绿化隔离带的增绿补绿,以及芙蓉广场的景观节点打造。在11月底之前,则将完成湖湘公园及城区部分道路两旁空坪闲地绿化,以及富洲路、芙蓉大道两条出城口绿带的建设。纳入绿化提质改造的道路将按照乔木与亚乔木灌木、常绿树与开花树组合交错分布的方法,来进行绿化建设,新增树木将以香樟、广玉兰、雪松、水杉、紫玉兰等品种为主。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