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市州在行动
    • 常德“数字常德地理空间框架”启动
    • http://www.hunan.gov.cn 2011/04/07
    •   3月30日,全省测绘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维刚指出,“十二五”期间,数字湖南地理空间框架体系将建设完成,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将得到跨越式发展,数字城市建设突显紧迫性和重要性。目前,常德已把启动“数字常德地理空间框架”列为重点工作。

        “十二五”时期测绘发展总体目标是:数字湖南地理空间框架体系建设完成,实现全省基础地理信息的定期更新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准动态更新;测绘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测绘应急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基础地理信息获取和处理能力明显增强;测绘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高,实现数字化测绘体系向信息化测绘体系转变,数据生产型向保障服务型转变;测绘行政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测绘法规政策建设不断加强,统一监管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数字常德”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数字常德地理空间框架”——一个为常德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提供统一空间定位与基础地理信息的公共平台。去年12月,常德市国土资源局向常德市政府递交了“启动数字常德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书面申请报告,常德市政府已经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目前正在调研。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参加了会议。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