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数字湖南 > 观点评论
    • 专家描画“数字湖南”诱人前景
    • http://www.hunan.gov.cn 2011/01/14
    •   1月13日,省会有关专家相聚省社科院座谈,为推进“数字湖南”出谋划策。

        “数字湖南”就是充分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遥感技术、GPS技术、网络技术等,通过对区域内各方面信息在三维地理坐标上的有机整合,构筑一个数字化的“湖南”,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为湖南的社会经济服务。

        以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杨志新为代表的专家阐述了“数字湖南”建设的主要内容:信息基础设施,包括高性能的计算机、电信宽带网、无线网WIFI、3G、广电网、三网融合等;地理空间基础框架;面向社会的应用系统,推进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科技教育、文化事业、农业领域的信息化及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信息资源开发;数字内容产业;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业。

        专家们表示,建设“数字湖南”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四化两型”战略中信息化的主要内容。“数字湖南”建设将使得数字信息技术深入国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极大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城市实行数字化管理病历等医疗信息可以全面实现共享,对于学生来说,沉重的书包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轻薄的电子课本和作业本。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