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热点关注 > 重要文章和讲话
    • 杜家毫:集中精力抓产业抓项目
    • http://www.hunan.gov.cn 2013/08/26
    •   8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他强调,产业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作支撑。要集中精力抓产业、抓项目,为全省当前和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7月23日,省政府决定对重点产业项目实行省政府领导联系制度。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分别介绍了各自联系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杜家毫说,近段时间大家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强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要一手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好经济发展。要把注意力和精力进一步集中到抓建设、抓发展和抓项目上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杜家毫说,重大产业项目牵一发而动全身、抓一点而带全局,对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三量齐升”具有重要作用。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省里能解决的要认真帮助解决,需要国家支持的积极争取。要一手抓落地项目推进,一手抓投资意向落实,立足我省优势特点,着眼长远谋划,加大项目储备开发,实现滚动、良性发展。要注重以产业发展促进两型社会建设,抓产业发展决不能破坏生态,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决不能饥不择食,要认真筛选,对那些破坏环境的项目,要忍痛割爱。

        杜家毫强调,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特别是各副省长联系重点产业项目制度,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将这一制度坚持好、发挥好。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调度协调,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把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支持项目建设。

        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议。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