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热点关注 > 重要文章和讲话
    • “两型梦”提升发展境界
    • http://www.hunan.gov.cn 2013/07/15
    •   “我们所追求的‘两型梦’,就是要实现经济发展可持续,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高品质。”在7月12日召开的全省两型社会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两型梦”作了深刻的阐释。

        近些年来,我省两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长株潭试验区和全省两型社会建设,越来越成为推进各项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引领全省科学发展的强力引擎和集聚海内外要素的金字招牌。“两型梦”,提升了湖南的发展境界。

        要实现经济发展可持续,就要把两型社会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把两型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每个环节,实现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着力打造经济“升级版”。

        生态环境更优美,就是“水更清”、“山更绿”、“气更净”。要严格环境准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水、土、气等突出环境问题的治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搞好净化、绿化、美化,提高环境质量。

        “两型梦”是全体湖南人的梦,落脚点是民生,最终是要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我们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使之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真正渗透到人们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之中。要通过建设两型,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能共享的实惠。

        实现“两型梦”,提升发展境界,需要付出不懈努力,需要一届一届、一任一任接力奋斗。我们要把两型社会建设这面旗高高举起来,努力抢占两型社会建设制高点,争取早日圆湖南人的“两型梦”。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