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政府网省人大省政协
  • 首页 > 四个湖南专题_已归档 > 绿色湖南 > 建设动态
    • 江华崛起绿色产业
    • http://www.hunan.gov.cn 2013/06/24
    •   6月19日天刚亮,江华瑶族自治县东田镇鹧鸪坝村就热闹起来,来自浙江的茶场老板潘元德雇请的200多名茶农正忙着去摘茶叶。潘元德告诉记者,他的5000亩茶叶春节前就被订购一空,今年还准备增种5000亩。

        江华境内土质肥沃,气候条件独特,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绿色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确立了“生态立县”战略,全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引进中国风电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开发风能、太阳能和生物发电项目,4年内将建成装机10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基地;引进湖南清泉集团与坤昊实业投资8亿元,建设风能、太阳能、生物发电、余热、余压发电、大电网“六电一体”的绿色能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全县建成投产小水电站161座,装机30万千瓦。为更好地筑起“以林蓄水、以水发电、以电生财、以财哺林”的生态循环之路,该县近年来投入3亿元,巩固退耕还林4万多亩,城边、水边、路边造林近2万亩,建立了马尾松、杉木丰产林、桉树、厚朴基地共40万亩。

        绿色农业全力推进。该县以牛牯岭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为龙头,建起了35万亩优质稻、20万亩优质高产玉米、7万亩无公害蔬菜、5.2万亩优质烤烟、3万亩优质水果、2.4万亩茶叶等9个绿色农业基地。目前,全县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拥有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15个,瑶山雪梨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称号,“江华苦茶”、“江华毛尖”、“冯河牌”食用菌等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 【打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0618    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E-mail:webmaster@hu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