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因公出国>整改成果


省贸促会:去年因公出国(境)同比减两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4-01-20   字体:[ 大 中 小 ]

  作为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的省贸促会,严控因公出国(境)人数和批次。2013年,该会因公出国(境)人数、经费分别比上年降低23.5%、27.8%。这是近日随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省直纪工委联合督查组,在对该会“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时了解到的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贸促会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团组管理,要求对经济、贸易、科技等专业性考察团组,必须由专业人员组成,严格控制党政领导干部的参加比例,副处以上干部不得超过人员总数的50%,对无实质性内容、人员结构不合理的出访团组不予审批;团组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带团人数按10∶1的比率安排,超过30人的,超出部分按20∶1安排,团组收费标准从严控制。2013年,该会取消了省领导带队赴东欧的“黑茶考察团”、赴巴西“农业考察团”等5个,“第七届拉美企业家峰会”、赴欧“2013绿色湖南经贸活动”等多个团组减少参加人数。

  在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和随机暗访后,督查组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式,省贸促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