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经费管理>整改成果


南岳山顺风楼 公款吃喝完全谢幕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4-02-07   字体:[ 大 中 小 ]

  过去每年大年除夕到正月初三,到南岳衡山祈福、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各地的公车汇聚这里,酒店爆满、车满为患。今年的情形如何呢?

  大年初二、初三,媒体来到衡山采访,看到酒店没有像往常一样火爆,神龙寿岳国际大酒店、南岳华天假日大酒店等高档酒店,当天都能入住。而在衡山游客服务中心前的停车坪,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车都是私家车,没有发现公车,这也解决了景区停车的压力。没有公车私用、公款接待,衡山的餐饮业也受到了影响。在衡山西街的一家粉店,老板娘介绍,往年除夕晚上,从西街去祈福的人挤都挤不动,一晚上她的粉店可以赚上千元,今年却只有200元。女老板笑着说:“少赚点,我也高兴。”

  长沙,大年初六,烈士公园南门顺风楼正式营业。晚6时,这里已是高朋满座,洋溢着新年的喜庆。20多个包厢全部订满,没有迎来送往的公务接待,公务宴请,大多是举家团圆的家宴或者朋友、同学聚会。据顺风楼前台服务员介绍,初六开业,接受的都是私人预定,很少有单位预定,也没有单位来签单的现象。走访其他宾馆酒楼,看到的情形与此相似。

  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胡贺波介绍,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直各单位、厅局对照中央、省委各项规定要求,狠抓作风建设,省直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大幅度下降,省直157个机关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全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往年,省直一些机关单位因“三公”经费开支挤占正常运行经费,年底纷纷向省财政要求追加经费,2013年年终没有一个单位提出追加申请,省财政也没有向省直单位追加运行经费。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