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会议活动>整改成果


湖南2014年两会新风:拼车赴会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4-02-10   字体:[ 大 中 小 ]

  来自永顺县的省人大代表彭子璇、魏大云、张开国,2月8日一大早就从县城乘车出发了。3位代表约好“拼车”赴会。风雪交加、路面结冰,他们经过近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才抵达长沙。

  采访中,谈起拼车赴会,3位代表说,“就和普通老百姓进城一样,没什么特别感觉”、“开两会不是来摆谱,我们就是来履行我们的职责的”。

  拼车赴会,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可喜现象,传递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气息。没有了列队仪仗,并不能抵挡人民群众对代表委员的热情欢迎;没有了鲜花簇拥,并不代表失去了为民履职的美丽风采。拼车赴会的“新风尚”,透着朴实无华的节俭氛围。不但节省了地方的开支,降低了出行成本,更重要的是一种进步的标志,杜绝了特权思想,拉近了代表委员与百姓的距离,令人感到亲近。

  “今年没有统一乘车,代表们都是自行前往。”大会报到日,许多代表团不再安排统一乘车前往长沙报到,是今年两会的新气象。

  “勿以俭小而不为,勿以奢小而为之”。代表委员带头作好表率,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顺应民众所期,谱写出简朴节俭的社会新风。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