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公务接待>整改成果


省公安厅公务接待宴请消费同比下降三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4-01-20   字体:[ 大 中 小 ]

  【既定目标】

  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严肃查处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坚决纠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

  【整治亮点】

  在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整治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高消费,加大了对部分单位办公场所、高档酒店、休闲农庄、私人会所、省直单位定点接待场所的暗访力度。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公务接待宴请消费同比减少30%以上,高档餐饮业营业额平均降幅达35%,最高降幅达70%。

  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领导干部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由借机敛财的隐性腐败行为,我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

  【故事回放】

  今年1月15日,作为我省公安机关惟一的一名女巡逻大队长、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大队大队长李贝来到省公安厅,得到了省公安厅领导的热情接待。临近中午,厅领导请她一起吃中餐。

  与厅领导来到食堂,李贝看到许多干警都在这里用餐,菜品不算多,但很营养。李贝真切感受到,这一顿简单而快速的中餐,一扫原来盛情包围下的奢靡,让人觉得清廉之风扑面而来。

  自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公安厅推行“阳光公务接待”,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厅机关食堂,一律不上烟酒,每个厅属单位和部门的公务接待都进行通报,公务接待明细表上标明了接待对象、事由及支出。截至2013年底,省公安厅接待经费同比下降31%。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