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国内差旅>整改成果


郴州市公务出差定点饭店大多数为3星级及以下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3-07-20   字体:[ 大 中 小 ]

  近日,郴州市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招标确定当地29家饭店作为2013年至2014年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并已向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差或举行会议必须到定点饭店住宿和召开,住宿费、会务费标准严格控制在协议价格以内。   

  自2003年开始,郴州市对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实行定点管理,定点饭店每两年确定一次。这次确定的29家定点饭店,没有五星级的,四星和准四星的4家,三星及三星以下的25家。经过政府采购招标确定的住宿费和会务费协议价,比饭店的门市价低了不少,即使是唯一一家四星级定点饭店的标准套间,最高价为300元,标准间价格仅在170至200元之间。  

  据郴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实行定点管理,解决了过去一直存在的实际开支水平高于开支标准的问题,可以降低公务开支,也有利于防止有的部门向下级单位转嫁差旅费、会议费等问题。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