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坚持“三看”推进“回头看”工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2-13      字号:[ ]

  株洲市坚持以“回头看”促整改,扎实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以上率下带头“看”。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常委班子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梳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带头先看先改,认真对照个人整改清单逐项梳理检查,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承诺一项一项得到兑现。市委书记贺安杰带头多次深入联系点听取干部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对群众不满意的,重点督促整改;其他市级领导也陆续深入联系点指导开展“回头看”工作。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将整改清单和进展情况在《株洲日报》公示,带头召开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题通报会,向市委全体成员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向常委会专题汇报个人整改进度情况。

  步步跟进深入“看”。市委活动办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多次召开协调调度会议,推动“回头看”工作步步跟进。前段,根据省委活动办专项调研督查要求,市委活动办第一时间对全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调度。在省委活动办召开各市州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后,市委活动办又专门召开工作会议进行调度,并召开市“四大家”及市委常委单位活动办工作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市级领导班子和市级领导的“回头看”工作。在“回头看”过程中,市委活动办先后召开4次督导组长工作联席会议,就“回头看”过程中掌握的情况进行碰头协商,交换意见、及时调度;召开1次工作调度会和1次研究督查“回头看”工作碰头会,安排部署在全市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对照“两方案一计划”,认真开展“三查”活动(自查、督查、抽查),并通过自查形成四个台账(领导班子问题整改台账、领导干部个人台账、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制度建设台账),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目前,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及成员整改问题清单中列出的整改项目已整改到位85%以上,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整改问题清单普遍整改到位达80%以上。

  严查细照对账“看”。一是述职“述”整改。把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作为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哪些问题整改了,哪些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都要逐一作出说明,接受与会干部群众代表质询和测评,形成了以述促改的倒逼压力。述职前,市委活动办派出9个调查核实组深入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调查核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述职会上,市委书记对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系统党工委书记一一点评,面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二是督办“督”整改。市委活动办高度重视省委活动办下发的督办函,第一时间转发至有关责任单位,进行跟踪督办。同时,根据市级层面掌握的情况,针对整改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由市委活动办对市直部门和单位下发督办函,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问效,凡落实不力的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目前,已对9个市直单位进行了督办问责。三是检查“查”整改。市委活动办联合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组成3个检查组,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和督办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点评和反馈意见,并就检查情况下发专门通报,限期整改到位。

分享至
来源: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