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持续发力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2-05      字号:[ ]

  湘潭市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以上率下作示范。市委常委会将整改落实“回头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落实“两方案一计划”责任的基础上,完善具体整改落实项目,细化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确保后续整改落到实处;3次听取情况汇报,及时调度、督办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县市区委书记抓整改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每名市委常委自身整改和牵头负责的重点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汇报,推动各项任务整改到位。

  多措并举抓整改。市委活动办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推动整改落实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对整改落实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整改项目无遗漏、整改责任无缝隙。对中央部署的21项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委确定的52项专项整治任务逐一梳理、逐项排查,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明确时限、强力推进;对查找出来的新问题,及时纳入整改清单;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责成“回炉”、“补火”。针对省委活动办24个督办的重点问题,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逐个明确部门和领导干部个人责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市内媒体开辟“晒晒整改成绩单”、“一抓五促”和“书记抓整改”等专栏,推出三期《整改在进行》电视问政节目,有力促进了整改落实。

  加强督查传压力。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定期通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对未按时整改或者没有达到整改效果的,由市委活动办一对一发督函督办,做到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杜绝出现“烂尾工程”和“形象工程”。市委派出21个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尤其是“一把手”带头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如针对市委督导组交办的50家重点工业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审批手续复杂、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市经信委将审批事项全部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办结,事项审批总时限压缩80%以上,受到企业的好评。强化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抓得不紧、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12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

  着眼长效建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源头治理,对中央、省委要求配套出台的有关文件制度,结合湘潭实际,研究制定配套制度。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调研、评估和跟踪问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修订完善。目前,市级层面计划建立健全的49项制度已完成41项,省委督导组督办的8项制度建设任务已完成4项,其余4项正在抓紧制定。通过专项检查、集中检查、暗访抽查、信访受理等方式,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目前,已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1次,查处违反规定问题121起、处理160人。

分享至
来源: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