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30个重点民生项目惠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5-15      字号:[ ]

  今年,张家界市共承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0个,其中省定项目26个,市定项目5个(有一项与省里项目重复设置)。目前,30个项目已全部分解到4个区县、17个市直主要责任单位、14个相关市直责任单位,并对市直主要责任单位第一、二、三责任人以及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明确。

  今年确定的3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除有18个项目是去年项目延伸外,新增了8个省定项目和4个市定项目。新增的8个重点民生项目既涉及到项目后续管理,也突出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农村文化教育、农村环境整治等,即完成普通公路安保设施建设808公里、建设社区矫正中心1个、新增农村幸福院床位400个、新增社会福利中心床位100个、新增农村养老服务示范点床位44个、农村环境整治18个行政村、农村广播村村响1个区县所辖行政村。市定重点民生项目5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中小学教师的关心,也体现了对重性精神病患者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等弱视群体的关爱,即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免费体检14086人、帮助0-8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60名、重点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救治救助不少于1000人、计生特困家庭扶助800户。为了给农村居民提供便利、安全、干净的交易平台,营造卫生、方便、安全、放心、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与省重复设置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项目。在省里下达的11个目标任务基础上,张家界市又新增了4个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任务,进一步畅通了农产品流通渠道,搞活了农村经济,满足了农村市场需要。

  截至4月底。全市3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启动的项目有20个,另有10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实施中。

分享至
来源: 张家界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