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郴州将加大女职工维权和普惠服务力度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3-09      字号:[ ]

  3月6日,从郴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届五次(扩大)会议暨2015年度慈善救助特困单亲女职工资金发放仪式上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深入开展第七轮“芙蓉杯”竞赛;以女职工关爱行动为重点,加大女职工维权和普惠服务力度;以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推动女职工工作上水平,努力开创郴州市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2014年,郴州市总工会继续开展女职工“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争创和女职工技能竞赛活动;认真贯彻《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将《特别规定》纳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进一步完善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六项制度;将全总、省总两级共26万女职工关爱资金合理分配至全市11个市州和市直工会,重点开展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帮扶、女农民工困难帮扶和女职工大病医疗救助等活动;举办育婴师培训班,提升女职工创业就业技能;协助做好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的移交和第一期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收缴工作。

  今年郴州市各级工会将以“岗位建功、素质提升”为主线,深入开展第七轮“芙蓉杯”竞赛,加强女职工业余学校和流动课堂建设;以女职工关爱行动为重点,大力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和普惠服务,大力推进女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继续开展困难女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推动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纳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开展好困难女职工“关爱行动”、推动建立首批10家“爱心妈咪小屋;以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推动女职工工作上水平。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窦翔燕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女职工致以“三八节”的问候。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郴州“一化两城三创四大”伟大实践中,演绎了人生精彩,创造了辉煌业绩,展示了无限风采。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改革发展出力,为社会和谐尽责,在郴州起飞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书写了美丽篇章。

  窦翔燕要求,2015年各级工会女职工要融入新常态,做实“芙蓉杯”品牌,引导广大女职工勇立改革发展潮头;要把握新形势,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广大女职工舒心工作、体面劳动;要抓住新机遇,强化自身建设,不断焕发组织生机与活力,不断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郴州市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开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一批“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为100名单亲特困女职工发放救助款40万元。

  郴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易佩康为受助女职工发放救助金。

分享至
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