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 “草根能人”宣讲团活跃基层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4-06-26      字号:[ ]

  “县里有个‘草根能人’宣讲团,我们请团里的养猪大户曹远军来村里,给大家上了一课。”近日,永兴县鲤鱼塘镇申明亭村支书廖飞阳高兴地说,申明亭村是种养大村,曹远军讲的课通俗易懂、好学管用,大家听了很受益。曹远军还主动提出与村里结对,帮助做大养殖产业。

  在基层,如何把党的致富政策以及种养技术等,生动形象地向老百姓传播?今年3月,永兴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创新工作方式,组建“草根能人”宣讲团,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政策、技术送到百姓家。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寻找“草根能人”,由各村(社区)、企业、乡镇等摸底、上报,最后筛选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农村电影放映员马恭志,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蛇医曾宪国,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家、华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华等50余人,聘请他们为宣讲团成员。

  宣讲团成员运用自己的专长,准备了50多堂宣讲课,让百姓“点菜”。永兴县马田镇水源村环卫整治“月考核”成绩一直排名全县前列,村支书刘列彪把村里的经验总结出来,先后到21个乡镇宣讲。尽管很累,但刘列彪总是笑着说:“我是累并快乐着,只要大家爱听,我就愿意讲。”据了解,“草根能人”宣讲团组建3个月来,已在基层宣讲550多场次,受到群众好评。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