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主持“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强调:切实用好用活用实巡视成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1-16      字号:[ ]

  1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6个省直单位和4所高校开展巡视的综合情况汇报。徐守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反腐的“利剑”作用,切实督促抓好巡视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用好用活用实巡视成果,形成常态化的巡视震慑。

  徐守盛强调,发现问题只是巡视工作的“上半篇”,更重要的是做好督促解决问题这“下半篇”。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单位党组织下狠功夫、真功夫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刀真枪、立马兑现,切实用好用活用实巡视成果。要严肃反馈,点问题要指名道姓、戳到痛处,不能只讲现象、无关痛痒;提巡视建议要明确具体、切实可行,不能空洞无物、大而化之。要分类处置,对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线索,纪检机关要全面排查、优先严查;对涉及选人用人的重要问题,组织部门要及时研究、提出意见;对涉及作风方面的问题,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和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横下一条心,坚决纠“四风”惩歪风,抓出习惯抓出常态。要整章建制,善于由点及面,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要落实责任,明确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明确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明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领域内的领导责任。整改落实要实行“签字背书”,传导责任压力,定时检查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徐守盛要求,要加强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强化巡视监督、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纪检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沟通信息,为巡视工作备足“弹药”,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把日常工作与巡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安排部署,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实现“无缝对接”,推动巡视工作由“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