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省财政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强调: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实际举措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1-17      字号:[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财政厅1月16日召开2014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会,并进行点评、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努力形成边查边改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全省财政系统作风转变,把作风建设成果加快转化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实际举措。

  省财政厅是杜家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郑建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进行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杜家毫仔细听取大家发言,希望大家相互批评中少谈工作差距,多触及思想灵魂。大家按照这一要求,紧扣主题、直击要害,自揭伤疤,触及思想灵魂和问题实质,会场气氛热烈。

  杜家毫在点评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剖析问题更加深入,相互批评更加诚恳,整改措施更加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杜家毫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抓好财政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把财政厅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好。

  一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作风建设到了“节骨眼”上,只能前进、没有退路,决不能有“歇一歇脚”、“松一口气”的思想,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持续努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作风建设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习惯到自然。

  二要努力形成边查边改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要认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中党组班子和个人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整改项目“销号”制度,实行台账管理,一项一项地抓落实,完成一个就“销号”一个,解决一个问题就推动作风建设向前迈进一步。

  三要带动全省财政系统作风的转变。要加快完善和创新财政资金管理的相关制度,强化对资金分配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真正靠制度来管人、管事、管钱。财政厅机关干部要以更高一些、更严一点的标准来要求和约束自己,真正作出表率,从自身抓起,从自身管起,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市、县、乡三级财政干部作风的转变。

  四要致力促进作风建设成效的转化。要通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地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收入管理、预算管理、体制管理及绩效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