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3-10-18      字号:[ ]

  “有时调查研究浮在表面,流于形式,调研论证不够,公开不够”、“讲排场、摆阔气,一些节目成本过高”……10月16日至17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敞开思想,开诚布公,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省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高建雄和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代表台党委对班子集体近年来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深入剖析,主要有: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重口号、轻落实,疏于学习、学用脱节,评比评先过多过滥;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主观主义,工作部署中脱离实际,对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缺乏应有的重视,对群众的感情不深,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比如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分配不公”问题上,过多强调中上层干部和尖子人才在广电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忽视了普通员工的默默奉献;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骄傲自满、精神懈怠,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特别是随着湖南广电的发展,创业创新创优的激情消退了,贪图安逸享受的思想逐渐蔓延,生活求安,工作求稳;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丢掉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浪费现象较为严重。

  会上,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还带头就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深刻反思,班子中的其他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深刻剖析,认为在“四风”方面之所以存在一些问题,关键在于有骄傲情绪,理想信念不牢;脱离群众,宗旨意识不强;疏于学习,党性修养不足。大家表示,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教训、收获和改进方式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尤其是要形成一个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制度,形成坦诚交换意见、交心谈心的风气,这样才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变成永久的财富。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